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6日
公共事务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8日至26日,公共事务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

各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学习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入学习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所进行的奋斗、牺牲和创造,认真领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党员同志们纷纷交流学习体会。

教工管理支部书记王忠平老师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教工管理支部洪姝倩老师说:“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走自己的路,是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立足点,更是党百年奋斗得出的历史结论,党的指导思想是指导我们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具有生命力和创造力的灵魂和根本,未来将始终保持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尽职尽责努力工作。教工教研支部陈伟老师表示,我们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用实际工作体现忠诚、用推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落实”。彭小宝老师说:“我们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将认真学习领会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2019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副书记姜苏家同学说:“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站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起点,身为青年党员,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自觉肩负起时代责任,不负韶华,砥砺奋进,将个人理想抱负融入祖国发展需要,为国家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王茹楠同学说:“我们之所以能成功,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100年的历史、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70多年的历史都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黄燕同学说:“时代是出卷人,人民是阅卷人。中国共产党把中国人民团结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了凝心聚力的关键作用”。2020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韩宝国同学说:“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领会全会精神,我倍感振奋、豪情满怀。新时代新征程上,要展现新气象新作为,我要以实际行动书写更加绚丽的篇章。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身为高校学生,在新的赶考路上,需要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书记胡蝶同学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积极响应号召、强化责任担当、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挑重担”。2021级法律硕士班党支部纪检委员赵梦仙同学说:“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不忘初心和使命,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牢记于心,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要勇于担当时代使命,以新思想、新风貌、新行为、新作风行走在新时代的征程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王贝宁同学说:“我们党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引,使我更加坚定了对党绝对忠诚、对领袖绝对拥护的政治自信;改革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使我更加坚定了对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道路自信。作为一名硕士生党员,学习了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后我深感任重道远,尤其是作为一名公共管理专业的学生,我希望能结合所学知识更好地报效祖国!”

党委书记丁望斌在参加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党员大会时寄语全体师生党员。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党支部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大家要坚持党史学习教育并学以致用,将学习贯彻的成效体现到高质量学习和支部建设中去。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全体党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将全会精神转化为不竭动力,立足于专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