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2月03日
我校高新园区开展“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行动

12月1日,为培养师生良好的餐饮习惯,构造绿色生活理念,倡导健康、节约的生活方式,我校高新园区组织开展“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行动。通过提倡减少点外卖、会议使用瓷杯和节约艺术创作等方式在园区内开展了多项环保落实工作,积极营造争做绿色生活践行者的良好氛围。

在“不吃外卖主题团日”园区食堂现场,志愿者们通过 PPT 展示的方式为前来就餐的师生讲述一次性用品的危害和相关的倡议,播放的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宣传短视频吸引了大量师生观看。志愿者们在现场还做了问询调研,鼓励师生们在食堂就餐,避免使用一次性打包餐具。温馨的互动得到了现场师生的热烈反响,提升了师生们的环保意识和参与热情。

在会议服务现场,园区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和物业制定会服环保方案,落实30人以下会议确保全部使用瓷杯。30人以上会议采取“自助自取、按需使用”方式提供瓷杯用水。200人以上大型会议可提供少量纸杯服务。鼓励与会人员自带水杯,并在茶水服务区域张贴节约提示。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此外,在园区内通过线上新媒体推送小贴士,在食堂悬挂横幅、园区学生集中区域张贴“‘减’单生活、减少‘塑’负” 宣传海报等方式进一步倡导绿色生活理念,将节约环保的精神贯穿到师生日常生活中。通过调研园区学生点外卖、餐饮消费习惯等情况,收集问卷结果,为制定后续活动方案提供了数据支撑。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本次活动由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饮食服务集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主办,高新园区团工委、物业服务中心承办。高新园区作为新校区,将持续践行生态保护理念,进一步培养师生们的环保意识,营造更加健康良好的园区环境。


(校团委、高新园区管委会、饮食服务集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