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9日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3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本次学习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本年度第八次集中学习、第五次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由院党委书记闫立峰领学,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共同参加了学习。

会上,闫立峰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闫立峰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按照总结历史、把握规律、坚定信心、走向未来的要求,从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和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重要历史时期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阐明不同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和重大成就,以更宏阔的视角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伟大历史意义,概括了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的历史经验,明确了新时代党的初心和使命,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闫立峰强调,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史学习教育第三阶段的主要任务,各系总支应组织各基层党支部结合“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开展深入学习,切实做到凝聚思想共识、团结一心再出发。

与会委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讨论。周小东表示,我们应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我们工作中的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和国家教育科研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并结合自己的实际工作,切实为基层做实事,多想“怎么办”、多做“真落实”,通过为学校师生服务,如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加强对学生的生涯规划教育,做好分类指导等,引导学生在学思悟践中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责任感,牢记初心使命,知责,担责,尽责。千坤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在学习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我党之所以能够成功带领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正是因为我党的核心领导地位和人民的信任和拥护。无论是新冠疫情的应急处理,还是面对自然灾害的急速应急,亦或是面对复杂国际环境的统筹管理,没有一个核心的、为人民信服的领导核心是无法做到的。李群祥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内容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必须深入学习体会,其中提出的十项坚持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我们必须细致落实到课程思政建设、教材选用等各项具体工作中。朱彦武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非常全面、深刻地总结的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是党史学习全面化、系统化的总结和升华。从党的发展历史中我们得到启示,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伟大成就都是经过长期艰苦奋斗、百折不挠才能取得的,个人也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保持韧性,才能取得更大进步。虞正亮表示,我党在百年的发展历程中,不断总结过去经验、及时反思,才能明确目标,集中力量开创未来。今后在培养本科生、研究生过程中,也将引导他们每年总结反思自己一年的成长进步,做好职业生涯的规划。朱芸表示,未来将结合学院团委和工会的群团工作,增强党的群众组织力和号召力,带领青年团员做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主题教育,通过三下乡、红色经典诵读等活动,让周围青年和教工能够更直接地感受在党的领导下脱贫攻坚的成果。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