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9日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7日中午,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会议。党委委员,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通过读原本、看视频等方式,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二次会议精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围绕学什么、怎么学,如何快速准确掌握《决议》深刻内涵、创新观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李良彬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要重点学习从“八个明确”到“十个明确”的新概括和新表述,尤其是学习贯彻新增的第十条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容。

党委委员、核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庄革,党委宣传委员王占东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他们表示,《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总结了建党百年各个重要历史时期的重大成就,描绘了中国共产党和我国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伟大历史担当,为中华民族的发展注入了强大信心。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嘹亮号角已经吹响,我们需要乘势而上、奋力前行,积极参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最后,李良彬强调,全室、全院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把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现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当中。


(国家同步辐射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