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1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会议。

首先,与会成员认真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随后,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

在交流发言环节,大家联系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讨论。团总支书记刘海龙表示,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后,深感对提高政治觉悟、提升党性修养和推动实际工作大有裨益,作为一名青年思政课教师,将继续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将之融入思政课教学,在课堂上生动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中国近代史纲要”课程组长赵琼表示,自己将通过对我们党作出的三个《决议》进行对比分析,让同学们及时掌握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引导学生在回顾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把握客观规律,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勇担时代大任。“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组长张翔表示,她最近已经开展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尝试,今后将进一步加强。

杨保国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凝练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宝贵经验,希望大家坚持学原原本本学,学深悟透,进一步提升理论素养和学以致用的能力;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持续开展学习研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助推学院发展的精神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