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2日
《科大人闯世界》系列英语情景剧举行首映活动

11月17日下午,《科大人闯世界》系列英语情景剧(第一季)首映礼活动在中区青年之家举行。活动邀请了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李卫平教授、物理学院牛谦教授、生命科学与医学部部长程临钊教授、中国科大出版社裴旭副社长、少年班学院副院长陈洪佳教授等出席首映礼,教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老师共同出席活动。首映礼由教务处处长曾长淦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舞蹈、歌曲、相声三个精彩纷呈的节目拉开了首映礼的序幕。表演结束后,曾长淦致辞,他表示科大办学目标是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在全球视野下办学,同学们有很多机会出国交流、深造甚至工作,所以英语的学习和运用十分重要,《科大人闯世界》系列情景剧寓教于乐,贴近学生们生活,有利于提升学生的英语交流水平。他感谢情景剧的主创人员们,并表示会将此系列情景剧继续制作下去,努力把科大人编、科大人导、科大人演、科大人拍的英语情景剧制作得更加精良。

情景剧的放映,引发聚精会神观看的同学们会心的欢笑和热烈的掌声。主持人就情景剧内容与观影体验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引导同学们在观众席中寻找情景剧演员。演员们阐述了自己的参演感受,表达了对观影同学支持的感谢。

此次活动邀请了拥有丰富国外生活经验的老师和参与过短期交流活动的本科生与观影同学开展圆桌会谈。同学们就当前国际形势下的语言学习、专业学习及深造规划等方面进行讨论。李卫平老师和牛谦老师,先后结合自身多年的海外工作经验,对同学们的个人发展提出建议,鼓励同学们在科大要勇于尝试、打好基础、为未来做好准备。

《科大人闯世界》系列英语情景剧(第一季)首映礼活动在师生合影中圆满落幕。现场同学表示此英语情景剧能够帮助学生了解海外学习生活,做好学习规划,同时也是学习英语的好素材,希望未来有机会参与第二季、第三季的拍摄,同时希望有更多人看到我们科大人制作的英语情景剧。

《科大人闯世界》系列英语情景剧由教务处和本科生院外语教学中心联合制作,旨在通过模拟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学习与生活场景,以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交际英语学习素材,进而提升学生们的英语表达与沟通能力。第一季内容基于学生境外学习中的真实体验,生动呈现学习中的日常情景,帮助同学们了解境外交流,做好学习规划。首映礼活动邀请了50位学生观影,分集短剧将在教务处公众号“中国科大教务”、本科生院公众号“中国科大本科生院”以及“瀚海教学网”上陆续上线,敬请关注。


(教务处、本科生院外语教学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