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2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举办新进人才欢迎会暨师德师风承诺书签署会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以下简称系党总支)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坚持以学促干、立足实际,为进一步推进暖“新”工程,切实引导新进人才快速融入科大氛围,11月19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在东区计算小楼青年之家为近期入职的王允坤、蔡琛两位老师举办了入职欢迎会,该系在校教职工参加欢迎会并现场签署师德师风承诺书,欢迎会由系党总支书记张文真主持。

会上,系执行主任俞汉青致欢迎辞,对王允坤、蔡琛两位老师加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表示了热烈欢迎,简要介绍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历程,并勉励在座人员应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坚定理想、努力奋斗,共同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向着更美好的明天快速发展。

随后,俞汉青向两位老师赠送了由全体教职工签名的欢迎贺卡,张文真向两位老师赠送了系党总支精心准备的入职纪念品。

接下来,王允坤、蔡琛两位老师分别从求学经历、研究方向、缘起科大等方面详细介绍了个人情况,并与各位老师开展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其乐融融,充分体现了暖“新”工程的温暖与优越性。

会上,张文真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教育工作者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全体参会人员现场签署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师德师风建设教师个人承诺书》。大家表示将恪守师德规范,坚持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

最后,张文真代表系党总支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本系举办的“我为师生办实事”系列活动,希望全体教职工能通过参加党史学习系列教育活动,齐心协力、把准航向,推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行稳致远、驶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欢迎会结束后,系工会组织了“微景观绿植设计”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生活,将本次暖“新”工程欢迎会推向高潮,也让新教师充分感受到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对他们融入和发展的重视,增强了新教师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归属感。本次暖“新”工程欢迎会的顺利举办,加深了全体教职工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发展愿景、使命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发展和创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不懈奋斗。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总支)

  • 03.14
  • 03.14
  • 03.14
  • 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