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0日
淮北市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

11月19日上午,淮北市委书记张永,市委副书记、市长覃卫国率党政代表团来校调研,就市校合作进行座谈交流。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座谈会,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杜江峰,以及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舒歌群代表学校对淮北市党政代表团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他指出,中国科大在皖办学50多年,得到了安徽省委省政府和江淮人民的大力支持。学校扎根安徽、倾情安徽、奉献安徽,近年来大力推进“立足合肥,覆盖安徽,辐射全国”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体系建设,积极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学校将和淮北市加强交流与合作,围绕先进高分子材料、精细化工、生物医药等产业领域,联合开展科技攻关,组织推进相关研究成果在淮北落地转化;开展人才培养、培训和交流,为淮北市创新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利用淮北市产业、文化和红色资源,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爱国主义教育的形式和内容。

张永代表淮北市委、市政府向学校为淮北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淮北市属于资源型城市,当前正处在产业转型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人才、技术来加快实现转型发展。针对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人才交流培养等不同方面的需要,淮北市将提供政策、提供条件,推动双方合作的有效开展。

座谈会上,覃卫国简要介绍了淮北市情以及“五群十链”转型发展战略。科研部部长黄方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师资队伍、科技创新等情况。淮北矿业集团总经理孙方介绍了集团产业布局以及与我校合作的需求和意向。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办公室、安徽(淮北)新型煤化工合成材料基地管委会等单位围绕具体合作内容进行了交流。

会前,淮北市代表团一行调研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参观了校史馆。

(党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