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20日
2021国际周|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知识普及活动圆满结束

为更好地落实外事审批权下放后的承接工作,做好因公出国(境)相关政策宣传,帮助教职工知晓申办流程,推进新一代外事管理服务系统规范化使用,国际合作与交流部于11月15日至19日举办了“2021国际周——教职工因公出国(境)知识普及活动”,本次活动得到了全校教职工的积极响应,近500名教职工现场参加了本次知识普及活动。

活动采用现场宣传因公出国(境)知识、针对教职工提出的相关办理问题进行解答、分发“教职工因公出国(境)办理速览”手册、向参与活动的人员赠送小礼品等多种方式,普及内容涵盖教职工因公临时出国(境)及赴港澳台出访政策与流程、参加线上国际会议申报及报销流程、公派长期出国(境)办理流程等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多位老师就因公出国(境)及线上会议申报与报销流程的办理细节问题进行询问,并对外事管理服务系统的使用提出了反馈意见。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推进外事管理服务系统的完善和优化,加强我校教职工对因公出国(境)新规定、新流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出访规范意识和海外安全风险防范意识。

2020年11月和2021年8月,我校分别取得一定的因公出访来访外事审批权及因公赴港澳审批权,成为中国科学院首家获得一定的外事及因公赴港澳审批权的院属单位,并建立了新一代外事管理服务系统,使教职工因公出国(境)手续办理更加便捷高效。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将加强与全校教职工的交流,进一步完善外事管理服务系统,提升用户体验,多措并举为我校教职工对外展开科研国际交流提供充分、有力的保障。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