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9日
地空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七次学习会 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7日下午,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七次学习会,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各教师党支部书记、院办主任和党务秘书参加了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刘斌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视频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学院党委书记刘斌领学人民日报社论《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执行院长汪毓明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委副书记熊成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理解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党委委员吴小平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党委委员周根陶领学新华社评论员文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会议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进行交流发言。

院长助理耿雷:全会通过的决议对我党过去百年的奋斗史进行了全面总结,既有伟大成就又有经验教训,这些对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走好第二个百年有重要指导意义。通过对决议的学习,更加坚定了对党领导中华民族全面复兴的信心,更坚定了“四个自信”,在科研教学工作中,要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开拓创新,潜心立德树人,为我国实现科技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地球化学教师党支部书记陈伊翔: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点,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不仅让全党更好了解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为什么能够成功,更让全党清楚第二个百年如何能取得更大的新的成功,这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意义。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和科技工作者,我要学习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在教学中践行思政建设,润物细无声,同时努力开展创新研究,力争在伟大新时代取得更好的科研成果。作为教师党支部书记,我将带领支部党员和专业老师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具体的教学科研认真实践。

环境科学教师党支部书记朱仁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精辟总结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等十条历史经验,是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须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我要加强自身师德修养,完善课程教材、践行课程思政,上好每一堂课,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同时我要积极承担国家科研任务,带领学生开展原创性系统性科学研究,牢牢守住极地环境的科研阵地,以实际行动将“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落实到实处。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要带领支部党员和广大教师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带领大家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使每位党员更加坚定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

副院长、民盟科大基层委主委倪怀玮:会议审议通过的《决议》,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决议的形式确定下来,引领中国共产党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作为民盟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引导广大盟员持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更加坚定和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切实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作为一名科教工作者,我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力争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助力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执行院长汪毓明:我们年轻干部和科研骨干,出生在新中国,成长在改革开放,奋斗在新时代,生逢伟大的时代,我们更要懂得珍惜,要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创新,敢于斗争,努力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建功立业。

其他与会同志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展开了交流讨论。

刘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论,坚持正确党史观、树立大历史观,聚焦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现阶段学院党委理论学习的重点,在党中央和学校党委的带领下,我们要持续深入的做好开展学院层面以及各支部层面的学习。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