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6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管理学院举行聘期制科研人员与新进教师培训会

自党史教育开展以来,管理学院始终坚持把“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作为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2021年,管理学院积极引进人才,科研人员和教师队伍进一步扩大。作为“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之一,为帮助聘期制科研人员及新进教师更好更快地融入科大,管理学院于11月11日上午在管理科研楼二楼报告厅开展聘期制科研人员及新进教师培训,培训会由国金院副院长周正凯主持。

管理学院执行院长余玉刚首先致辞。他强调,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对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的服务,关心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在科大的工作和生活,将广泛认真听取各方意见,努力完善服务工作,助力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更好地发挥自己的能力,在科大收获理想的工作和生活状态。最后,他鼓励各位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努力奋斗,实现理想与价值。

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古继宝在培训会上进行动员讲话。他指出,当前管理学院人才引进成果丰硕,针对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面对的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管理学院一直积极努力,制定了一系列制度化的安排来解决大家的各项需求,也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大家在科大的工作、生活顺遂,取得自己理想的成果。

培训会上,丁明芹和张梦醒分别就聘期制科研人员人事工作和国金院研究人员人事工作进行了制度上的详细解读。聘期制科研人员人事工作解读的主要内容包括聘期制岗位的四大类别以及人事工作中的入职报道、合同变更、绩效、晋升、考核等大家关注的重要内容;国金院研究人员人事工作解读的主要内容聚焦在国际金融研究院研究人员的申报流程及福利待遇等细节问题上。

新晋副教授郭潇和2021年度优青获得者郑权就科大的科研、教学、服务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他们鼓励聘期制科研人员在科大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向着更高的科研成果努力。同时,努力平衡好工作和生活,享受在科大的工作、生活。

副院长张伟平从课程主讲资格、教学工作考核、教学过程管理、教学研究支持、教学质量管理这五个方面展开,对新进教师进行教学管理培训;周正凯就科大国际合作、行政服务、科大生活这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说明和介绍;宋捷向新进老师介绍了我院科研服务、校科研及成果管理部门、青年教师项目申报、著作出版等科研管理的细节内容;陈静雪向新进教师详细解读了管理学院引进人才启动经费财务管理政策;张宇和束张青则分别就组织关系转接和管理信息系统进行了详细讲解。

本次培训从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的需求出发,切实帮助管理学院聘期制科研人员和新进教师更快、更好地融入科大的工作和生活。今后,管理学院将继续秉持“我为师生办实事”的原则,持续关注聘期制科研人员及新进教师的工作和生活,努力解决聘期制科研人员及新进教师的具体困难,使其能够更好地发挥出自己的能力,为科研及教育事业贡献更大的力量。


(管理学院)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