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6日
2021春季学期《油画技法》课程作品展开幕

晚秋的晴日余温尚未散去,悠扬的钢琴声中序幕拉起,2021年11月12日晚,2021春季学期《油画技法》课程作品展在我校中区现代艺术中心开幕。展览由校本科生院、艺术教学中心主办,现代艺术中心承办,选课学生担任策展人和解说者,吸引了百余名感兴趣的师生驻足参观。

本次展览是我校本科生艺术实践公选课《油画技法》课程的优秀作品展,同时也是我校本科生油画作品展的首次尝试。活动在九月初启动,在授课教师与选课学生的积极参与和主办单位的支持与协调下,两个月内完成了活动策划、作品征集、装裱、预热宣传、展厅布置等一系列工作。

活动共展出油画作品36幅,其中临摹作品17幅,多为西方油画名家梵高、莫奈、塞尚等的经典画作;另外19幅为学生的静物写生作品,写实且生动。学生通过对构图、色彩、光线等知识的运用,以及对作品的时代背景与画家心路历程的把握,在作品中完成了客观再现和主观创造的结合。

作为我校首次针对本科生开设的艺术实践公选课,《油画技法》课程为对油画艺术感兴趣的学生提供了学习与交流的平台。学生可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由临摹入手,在16周的学习中实现零基础到掌握基本油画技法的转变,进而实现静物写生的独立创作。

此次《油画技法》课程作品展不仅是课堂教学成果和课程质量的反馈,也为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艺术交流的平台;在提升师生审美趣味与艺术素养的同时,为校园文化生活添色添彩。


(艺术教学中心)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