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6日
我校举办“2021国际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政策宣讲及经验分享活动

11月13日,作为2021中国科大国际周开场活动,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政策宣讲及经验分享活动在东区国际楼307报告厅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美大事务部孟莉主任以及出国留学选培部杨立国项目主管线上出席,他们分别为我校师生申请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和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提供政策指导;同时邀请物理学院石发展教授等我校优秀师生代表分享交流了参加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项目的经验。活动累计吸引近400名师生通过现场或线上方式参会。

瞿昆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国家留学基金委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重要指示的战略平台,也是我校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的关键渠道。他希望师生充分了解并积极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战略项目资源,进一步拓展视野,融入全球科技创新网络。

在政策解读环节,孟莉介绍了国家留学基金委为进一步推动国内外合作培养创新型国际化人才、加大对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支持而设立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她分别从项目简介、项目申报及执行注意事项、人员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重点面向我校有意申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的科研学术课题团队,给予了专业详细的政策指导。

杨立国对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规则、选派规模、外语水平、留学期限、资助内容,以及前期联系外方、申请材料和网上填报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相关内容作了说明,重点介绍了申请公派攻读博士学位和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并结合疫情暴发后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总体情况,建议我校申请人提前做好出国留学规划,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积极做好外语准备,并提前培养沟通能力、自立能力以及团队合作能力,努力增强心理素质,争取最大化提高留学效益。

我校物理学院石发展教授,公派学生代表陆玉东、石巍和吴衍麒同学分别就分享了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相关经验,以及各自参加公派留学项目的学习生活经历和个人收获。线上和线上师生就围绕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交流提问,气氛热烈。

工程科学学院副院长倪勇、研究生院培养办副主任刘海清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出席了开幕式和各环节活动。国合部副部长蔡一夫汇报了中国科大执行国家留学基金委项目的相关工作情况。

为积极服务中国科大“双一流”建设,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进一步扩大我校教育对外开放,全面提升我校师生的全球胜任力,构建全方位、高层次、多元化全球开放合作体系,自2020年起,我校于每年11月举办“中国科大国际周”活动。在接下来的一周中,国合部还将主办飞跃欧罗巴欧洲教育主题展、飞跃重洋-全球胜任力提升讲座、中外文化交流节、环球菁英会等一系列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