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3日
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学习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2日上午10时,中共中央举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工程科学学院师生利用网络、电视等途径收看收听新闻发布会,第一时间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院党委书记刘明侯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两个确立”和《决议》给我的印象特别深刻。前者,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具有重要意义;后者,是对我党百年历史宝贵经验的总结,为未来的百年征程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决议》将百年成功的经验归结为“十个坚持”,其中第一个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必须要认真学习,在学习中吸取理论营养,指导工作实践。此外,《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括。这既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的发展,也是未来指导“立德树人、攻关创新”两个核心任务的根本遵循。

院党委副书记赵凯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中国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抗击“新冠”疫情战役中,不断开创前无古人的世界奇迹。这些都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英明的政治领导力和思想引领力,我国的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台阶。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在量子通信、量子计算机、火星探测、暗物质探测等世界高精尖领域实现一个又一个重大突破,为祖国科技现代化建设贡献了力量。高校是为党和国家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地方,我们一定要强化责任担当,继续传承红色基因,用“党史”教育这本生动鲜活的教材,为广大师生注入坚定的信仰和信念,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不断奋斗!

院党委副书记牟玲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体现了“时代精华、新的飞跃”。大学是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学生工作负责人,承担着传播思想的工作,发挥着铸魂育人的作用。我们要坚持立德树人,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坚定不移地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把它贯通于整个教育体系之中,以对教育事业的高度忠诚和满腔热忱,多渠道多路径引导学生,形成价值认同,凝聚社会共识,努力提升全方位育人的深度和厚度。

院党委委员、精密机械与精密仪器系党总支书记李家文表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也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从衰败凋敝到欣欣向荣,从战火纷飞到国富民强,经济总量已跃居世界第二,科技事业突飞猛进。作为一名科大教师和共产党员,要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要有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围绕卡脖子问题,执着攻关创新,解决社会发展中科学和技术问题,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代力学系2019级博士生姬隽泽同学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中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意义。作为研究生的我们,站在历史交汇时期,不仅亲身经历了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百年奋斗中的科技自立自强历程,而且即将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满怀对“大国重器”的美好憧憬。就个人而言,在科大的五年的科研之路即将结束,明年即将迈上新的征程,走到祖国科学技术发展的一线,感到前所未有的自豪。作为科研工作者之一,我必将执着攻关创新,为“大国重器”贡献力量。

本科生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波同学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会议不仅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更对于未来中国百年发展勾勒出了全新的建设蓝图和路径方向。对于我们这代年轻人来说,身处于这样一个承前启后的时代,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科大学子,我们更应该坚持“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钻研科技、攻关创新,把自己的知识与青春运用在国家和社会需要的地方,如此才不负党和人民的培育和教导;要坚持以“学成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作为自己的座右铭,牢记过去一百年党的奋斗征程与历史成就,立志投身于未来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既做见证者,更要做推动者和实践者。

(工程科学学院党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