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3日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11月11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会议并作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报告。校长包信和、在校校领导及全体中层干部近两百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

舒歌群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迈向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担负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取得可喜成绩。但是,与党和国家对高校党建工作的要求相比,与学校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迫切需求相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还存在差距。舒歌群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要把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二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三要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四要切实履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五要发扬党的优良传统,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六要深化反腐败斗争,建立党委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

舒歌群强调,当前巡视整改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各单位负责人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按整改时限倒排时间表,把每项整改任务落实到具体人、细化为具体事,按时高质量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各单位要以此次巡视整改为契机,切实将巡视整改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

毕金初同志对今年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回顾,分析了新阶段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对下一阶段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毕金初指出,我校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压力传导还不到位,严的氛围尚未完全形成,一些非主业领域廉洁风险长期积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不容乐观。毕金初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例外,“象牙塔”内更需风清气正,要坚决克服“高校特殊论”,不断完善监督体系;特别是审计监督、财务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以及基层党组织的日常监督等,要与纪检监察监督贯通联动,逐步形成监督合力,推动我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蒋一要求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力避全面从严治党“上热中温下冷”现象,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把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主动担当作为,狠抓贯彻落实,为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是落实中央巡视整改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对今年年初布置的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点的一次总结和下一阶段相关工作的部署动员。根据工作计划,我校今后每年都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保障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我校落地见效。

(党政办公室、纪委办监察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