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2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11月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杨保国主持。

首先,与会教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敏锐抓住信息化发展的历史机遇,加强网上正面宣传,维护网络安全,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作用,加强网信领域军民融合,主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治理进程,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与会教师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明确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实践性,为我国网信事业指明了发展路径。

接着,学院党务行政秘书许阳为大家讲解了由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主办官方发布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他介绍了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背景和主题,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出发,结合身边常见的案例,为大家详细讲解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保护个人隐私、账户密码以及防止病毒或恶意软件的攻击,并提醒大家谨防个人敏感信息泄露,远离网络谣言。

杨保国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员、党的基层组织以及党的纪律等章节的内容。他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的“八项义务”和“八项权利”,结合身边人、身边事强调要经常深学细照党章规定,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政治上的清醒,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永葆忠诚廉洁本色。他表示,教工党支部作为在高校里的党的基层组织,对党员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要进一步加强,要组织党员对党员的权利和义务开展经常性学思践悟,深刻理解党章中的党性修养要求,自觉严格规范言行举止,全身心地投入到教学科研工作中去。

在交流发言环节,与会教师就网络安全、党章学习等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持续广泛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共同维护身边的网络与信息安全;着力维护意识形态阵地安全,督促教师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以学习党章为抓手,持续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定期开展警示教育,日常做好监督提醒。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