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2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工会联合校医院举办救护员培训

为扎实推进“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工会和校医院联合举办了“救在身边·校园守护”救护员培训。11月9日上午,培训开班仪式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杨定武、校医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金长江、校工会副主席朱文婧、校医院副院长周鹏、安徽省红十字会一级主任科员洪虹以及参训人员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金长江致欢迎辞,欢迎安徽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中心的领导和参训教职工,感谢校工会的大力支持,校医院将全力配合,共同把培训工作做好。朱文婧代表校工会讲话,她首先感谢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指导中心对培训活动的支持。她说,本次救护员培训不仅是响应教育部号召,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具体行动,更是校工会和校医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培训,提高老师们在应对灾难和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为营造健康校园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参训教职工珍惜学习机会,尊重授课老师,遵守培训纪律,完成考核。最后感谢老师们一直以来对工会工作的支持。

本次培训理论学习结合实际操作,为期两天。内容包括红十字运动与救护的基本知识,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初级应急救护的核心知识与技能,常见急症、意外伤害、突发事件的处置要领。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指导中心的老师结合鲜活的事例、丰富的图片,讲解深入浅出,同时利用急救训练假人、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三角巾、绷带等教具,指导每一位学员掌握应急救护实操要领。所有参训人员均顺利通过考核,获得安徽省红十字会颁发的应急救护合格证。

参加培训的教职工纷纷表示,虽然时间很紧张,但是收获很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凌婷婷老师说,通过培训增强了应对意外伤害的信心和勇气;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卢建良老师说,在校园里经常看到AED设备,但是不知道怎么用,通过培训掌握了AED操作方法,觉得很有必要,虽然不希望能用得上;管理学院李静老师表示,培训让大家学会一项能帮助别人的新技能,相互救护是人与人之间最美的彩虹。

此前,校工会还联合校医院在11月2日下午举办了心肺复苏及AED普及性培训,40名教职工报名参加。今后,校工会将根据教职工实际需求把培训继续开展下去,把“我为师生办实事”落到实处,为师生生命健康护航,促进健康校园建设。

(校工会、校医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