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2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中国科大附一院门诊电子发票上线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质量,提升群众就医感受,减少人员聚集,助力疫情常态化防控,8月5日起,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庐江路总院全面启用门诊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患者诊疗结束后,可到我院门诊窗口、自助机实时结算就医费用并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是统一由财政部门监管,非营利性医疗卫生机构为患者提供医疗服务取得医疗收入时,开具的数字电文形式的收款凭证,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可做报销使用。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缩短患者取票时间,降低医院管理、人力、票据成本,解决了保存纸质发票难问题,同时还能杜绝“假票”现象的发生。

如何获取医疗收费电子票据?

方式一:窗口结算取票

门诊收费窗口结算获取开票通知单,扫描通知单二维码可在医院官方微信小程序“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查询票据。

方式二:自助机结算取票、打印

(目前暂限自费患者,后期逐步开放)

门诊费用结算

开具、打印医疗电子票据

医疗电子票据在哪里查找?

方式一:医院官方微信小程序:“中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

(支付宝生活号近期上线)

个人中心

医疗门诊电子票夹

此外,可通过官方微信小程序“切换就诊人功能”添加绑定多个就诊人,帮助老人、儿童等特殊人群或亲友查看电子票据及就诊信息。

方式二:电子票服务公众号或电子票夹小程序

电子票服务公众号

电子票夹小程序

通过预留手机号或身份证进小程序行身份认证后,进入票夹,查看个人归集票据

如何查验医疗电子票据?

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

可通过以下平台查验票据的真伪

安徽省财政电子票据公共服务平台

http://czpj.ahzwfw.gov.cn/

财政部票据查验网

http://pjcy.mof.gov.cn/

医疗电子票据服务热线电话:

0551-68150131 13305601289

下一步,医院将继续扩大电子票据上线范围,逐步完成住院、各分院区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的上线,也将很快开通官方微信小程序领取电子票据功能,让结算取票更便捷。


中国科大附属第一医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