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12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学生会举办毕业去向交流分享会

2021年11月7日晚,毕业去向交流分享会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行。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就业办公室主任杨志伟老师,就业办公室王娟老师,20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分享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老师主持,特别邀请翟秀志校友和丁雨辰、王世龙、李波等三位同学分别做关于就业、考研、出国、保研方向的经验分享。

首先,杨志伟老师作近年来我校毕业生整体情况的报告。他向大家展示了近几年本科生毕业去向的有关数据,分享了有关就业的建议,介绍了就业信息获取渠道;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考察我校,体现了对学子的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传承校训精神,努力练就本领,树立家国情怀,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建设事业中,自觉到国家重点单位、基层、中西部地区、东北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建功立业。

翟秀志校友现任职于科大讯飞,他从学习专业知识、掌握得体礼仪、培养兴趣爱好、提前做好准备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就业方面的心得与体会。丁雨辰同学是少年班学院2017级本科生,她在分享中介绍了考研的基本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结合自身经历,希望同学们无论哪个毕业去向,都应该大胆前进,“放手去做”。

王世龙同学是少年班学院2018级本科生,他以自己毕业方向选择为例,分析了出国留学的优劣,并细致地给出了申请所需要做的前期准备。李波同学是工程科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他分享了自己关于保研的体会与见解,并从保研的种类、途径等方面给同学们带来了详细的解读。

分享结束后安排了分论坛讨论。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去向规划,同相应的分享嘉宾进行更细致的交流。同学们相互讨论自己的个人规划,并提出相关问题,各位分享嘉宾逐一进行解答。

本次分享会由就业办公室、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旨在帮助本科生进一步明确自己的人生规划,为毕业去向做足充分准备。近期,校学生会在校团委指导下,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系列工作,接下来还将举办通修课系列讲座、学习资源线上分享等活动,服务同学们在学业发展方面的迫切需求。


(校团委、就业办公室、校学生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