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9日
【我为群众办实事】大数据学院开展心理委员交流座谈会

11月7日晚上,大数据学院在西区科技实验楼716会议室以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开展心理委员座谈交流会。会上邀请了科大推荐的两位全国百佳心理委员傅欣晨和张展鹏做经验分享,全院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活动,会议由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主持。

阳思老师首先对前来做经验分享的心理委员表示欢迎和感谢,然后用一组数据向大家介绍了高校大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并解释了为什么大学生心理问题高发的原因,她表示接下来学校心理中心会对心理委员开展一系列的培训,希望各位心理委员铭记着“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的谚语,带着“成为心理委员,我能做些什么?我能收获些什么” 的思考,珍惜学习机会,在得到自我成长的同时,服务帮助更多同学。

随后,来自生命科学与医学部2018级的本科生傅欣晨和来自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20级的本科生张展鹏分别结合自己培训学习、宣传引导和活动开展等相关工作,分享了如何关注同学、学习共情、缓解压力和实现自我成才等心得体会。

座谈会上,高新区的同学也通过连线方式参与了热烈讨论。同学们针对如何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如何提高活动参与率、如何开展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如何让同学们对心理咨询持有正确的态度等话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也有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担任心理委员的初衷等。有同学表示,自己在学习生活中遭遇过困境,但只有走出来才能发现当时的困难也没有那么严重,希望通过担任心理委员,关注心理健康,将阳光带给更多同学。

本次心理委员交流座谈会是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活动之一。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但是关注心理健康,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我们一直在路上。


大数据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