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8日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成功举办

11月6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圆满落幕。安徽省科技厅厅长罗平,合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蜀山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智,合肥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等嘉宾应邀出席颁奖典礼,中国科大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致辞。我校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老师,双创导师代表以及来自北上广深等地区多位投资、技术、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本次比赛共吸引了新一代信息技术、智能制造、节能环保、大健康、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50多个项目参赛。

傅尧表示,中国科大积极鼓励广大师生、校友基于科技创新开展创业实践,全面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希望通过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的舞台充分展示科大学子、校友的创新实力和创业风采,为安徽省、合肥市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杨森指出,蜀山区作为全市科教资源最为丰富密集的主城区,将全力推进“全域科创”战略,积极推动环科大、科学岛科创走廊,让蜀山成为科技创新机制改革的“试验田”、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示范区”。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安徽赛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兼具良好应用前景和投资价值的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按照项目发展阶段分为创意类、创新类和创业类三个参赛组别。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家严格评审,《心之声-人工智能心电医师》、《太赫兹激光主动成像安检设备》、《原子层沉积(ALD)半导体薄膜材料及产业化》3 个项目脱颖而出,荣获安徽赛区一等奖。现场还评选出二等奖 6 名,三等奖 9 名,优秀奖若干名。参赛项目的精彩表现荣获了现场各位评委、投资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球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比赛达到聚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的目的。同时,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参赛项目之间相互学习、加强合作,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大赛将进一步助力科大双创教育事业发展,为“科大硅谷”的规划与建设等提供科大人的创新力量,展现科大人的使命担当!大赛将在各地举办分站赛的基础上于2021年底举办复赛、决赛。


(双创学院、外联处、校团委、先研院、安徽赛区组委会)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