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5日
校纪委举办2021年纪检业务培训暨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纪检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11月1日至2日,校纪委在安庆市举办2021年纪检业务培训暨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推进会。校纪委委员、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附属医院纪委及校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全体工作人员近40人参加了培训。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金初主持培训会并讲话。

毕金初指出,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是每位纪检干部的首要职责,纪检干部要深刻认识日常监督的重要性,认真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监督意识,努力提升监督质效。在日常监督工作中,既要聚焦“关键少数”,也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既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也要力求监督精准、监督有力。

毕金初强调,纪检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整改监督工作,充分发挥专责监督职能,以巡视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为依托,督促责任部门和单位举一反三,开放式整改。监督落实巡视整改,既要重视中央巡视反馈、校内巡察发现的问题,也要关注财务审计、专项检查等发现的问题;既要聚焦巡视巡察发现的新问题,也要盯住整改不彻底、不到位的老问题。

安庆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茆磊应邀做《关于做好日常监督工作的思考》专题报告。茆磊曾长期在安徽省纪委监委工作,本次辅导报告以安徽省属高校被巡视期间发现的相关突出问题为例证,结合省属高校近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围绕高校纪检干部如何做实做细日常监督进行了讲解。

中科院兰州化物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中科院巡视组组长张长春应邀做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做好新时代纪检和巡视整改工作》的报告。张长春以中科院党组巡视相关院属单位发现的共性和典型问题为例,就如何有效落实巡视整改及其监督,结合自己多年从事纪检工作的经验进行了阐述。

在院级党组织纪检工作季度推进会上,校纪委通报了近期有关中央巡视整改监督工作进展情况,各院级党组织委员分别汇报了第三季度“四种形态”运用情况。会议对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及其监督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各院级党组织纪检委员要认真协助并督促党组织主要负责人,结合中央巡视整改,常态化运用好“第一种形态”,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切实推动巡视整改见真章、求实效。

培训期间,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和廉政教育,参会人员集体前往安庆陈独秀纪念馆、桐城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参观考察。通过现场学习和教育,引导纪检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告诫纪检干部要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忠诚履职、干净担当。

培训班学员在桐城六尺巷廉政教育基地合影

培训期间专门安排了两场答疑和交流环节。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不仅增强了监督意识,提升了业务技能,也为今后的日常监督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


(纪委办监察处)

  • 04.23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