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2日
我校举办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

10月31日,我校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学生团支部书记论坛在东区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举办。校团委、各院系团组织负责人和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瑞标主持。

信息学院2021级本科1班的钟睿智同学作为新生团支部书记代表发言,他分享了后参与团学工作的感受,表示会切实履行团支部书记职责,做“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紧跟时代”的科大人。

论坛期间,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为获得2021年春季学期优秀主题团日活动的团支部书记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在致辞中,她围绕论坛主题和我校共青团工作现状,通过列举工作实例为大家解读基层团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并对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提出殷切希望,她勉励大家坚定信念,提升本领,加强自我约束,做好团支部工作,服务好同学成长成才。

在专题讲座环节,校团委张轶老师讲解了基层团支部建设要求和具体工作,希望各团支部书记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校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王瑞标围绕推优入党、智慧团建与青年大学习等方面就工作方法和规范流程做了详细解读。

在经验交流环节,少年班学院2019级理科实验班1班团支部、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团支部、化学学院2018级本科生团支部和2021级硕士新生团支部从不同角度出发,就如何做好团支部工作做了经验交流分享。

专题讲座期间,全体参会人员共同观看“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朗诵,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团支部建设工作。论坛发放了《团支部书记论坛培训手册》作为学习资料,并组织大家集体参与青年大学习,为全校学生团支部书记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建设奠定了基础。


(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