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2日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成渝赛区成功举办

10月30日,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成渝赛区在成都市成功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出席活动并发表精彩致辞,成都市科技局副局长陈钢、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张平、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龙飞,我校重庆校友会会长孟祥栋,海利尔投资集团董事长唐学书以及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我校双创导师代表,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等参加开幕式。来自北上广深等地区多位投资、技术、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成都、重庆等地校友创新创业团队参加了比赛。

傅尧在致辞中指出,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校“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的指示精神,学校于2019年正式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以铸造学生创新创业灵魂为目标,围绕创新带动创业、创业推动创新的主题,开展了一系列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活动、取得了一系列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的取得离不开每一位科大师生、校友们努力营造的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他代表学校向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成渝赛区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孟祥栋、唐学书分别代表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成渝赛区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致辞,希望通过此次大赛,更好聚集优质科大项目资源,真正实现以项目为先导,深入开展人才、技术、投融资合作,不断发展创新创业生态。成渝赛区的成功举办将更好集聚科创人才,搭建起成都与中国科大的对接平台,赋能成都更高质量发展,彰显科技创新力量。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以来,成渝赛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广泛发动、积极动员兼具良好应用前景和投资价值的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按照项目发展阶段分为创意类、创新类和创业类三个参赛组别。经过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专家严格评审,《异构超级计算与量子测控测量》与《高功率WI-FI射频前端芯片》两个项目分别荣获创新组与创业组的第一名,《IOT毫米波雷达》、《锐竞科研采购平台》、《工业流体过程测量-油气井口混相计量智能装备》及《餐厨废弃物处理的联合生物加工技术》等参赛项目的精彩表现也荣获了现场各位评委、投资专家的高度认可和赞扬。

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以“勇乘东风、敢闯会创”为主题,面向全球中国科大优秀校友、师生的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比赛达到聚焦校友创新创业项目、集聚创新创业人才、汇聚创新创业资源,激发在校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热情的目的。同时,也在大赛的舞台上实现参赛项目之间相互学习、加强合作、资源共享、促进发展的目标,大赛将进一步助力科大双创教育事业发展、为“科大硅谷”的规划与建设等提供科大人的创新力量、展现科大人的使命担当。大赛将在各地分站赛的基础上,于2021年底举办复赛、决赛。

 

(双创学院、外联处、校团委、先研院、四川校友会、重庆校友会)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