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1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师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于10月29日在南平101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重点围绕师德师风建设开展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支部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翔主持。

张翔向支部全体党员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在教育系统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强调教育工作者肩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为我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在专题教育环节,大家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领悟“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的深刻内涵;通过集体学习师德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充分认识到忽视师德师风建设的严重后果;通过重温《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进一步明确了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要求;通过开展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学习,充分感受到李保国、黄大年、钟扬等榜样的力量;通过厘清“四史”学习教育为何学、学什么、怎么学三个关键问题,将“四史”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大家在深入学习的同时,积极交流学习心得。方贤旭表示,要善用学习强国平台,其内容全面、信息海量的特点能够为提升师德师风提供便利。陈海超认为,教师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必须率先垂范,以身作则,立德树人。宋怡强调,一个好的老师必须有仁爱之心,要首先了解学生才能更好地与学生相处。孔亮认为,思政课教师自我修身的过程同时也是与时俱进、不断丰富和完善自己教学内容的过程,应做到所知所教所感保持一致。叶政老师认为,思政课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简简单单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教学,一定要严守师德师风的红线。

随后,张翔带领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中办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意见》等。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支部大会各项学习任务均配备了相应的二维码,通过“扫一扫”实现学习内容便捷直达。网络信息化综合学习形式扩展了学习渠道,成为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建设“智慧型”支部的新举措。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系国运;一颗丹心,一生秉烛铸民魂。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是党和国家的殷切期盼,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热切期待,更是思政课教师永远的追求。未来,全体基础概论教工党支部党员教师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情操、增强扎实学识、滋养仁爱之心,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不断为高校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