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1月01日
公共事务学院组织师生观影《长津湖》

10月13日至18日,公共事务学院号召全体党员师生追寻英烈步伐,赓续精神血脉,开展观看爱国主义红色影片《长津湖》的主题党日活动。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东线作战部队在极寒严酷的环境下,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歼敌上万、扭转战场态势,为长津湖战役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参加观影的党员纷纷表示被志愿军战士们英勇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深深震撼。

教工管理党支部书记王忠平感慨:“在敌我装备相差悬殊的情况下,志愿军先烈们用血肉之躯填平了前进之路,用宝贵的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和安全。其事可歌可泣,其人可敬可佩!我们不是生长在和平的年代,而是生长在和平的国家。随着中华文明的伟大复兴,战争显得陌生遥远。和平的背后,是千千万万最可爱的人在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不能忘记革命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更应该懂得只有强大才能避免战争。”教工教研党支部王仁文老师说:“看完《长津湖》之后,内心感触特别深。当今世界,我们面临宝贵的和平发展机会,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的美好生活,衷心祝愿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葛章志老师表示,赢得战争的不仅是上层的战略战术,更是基层的意志毅力。通过历史与当下对望,我们更能体悟到先辈们为捍卫祖国的安全和平、人民的幸福安康矢志奋斗的精神。身处和平年代,我们更需在自己岗位上克服各种困难,创造不平凡业绩。

2019级公管法学党支部党员表示,要把看完电影后的深刻感受转化为日常学习工作中的实际行动,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支部组织委员黄燕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保家卫国是每一个中国公民的神圣义务与光荣使命。2020级公管法学党支部的孙雪明说,和平环境里应当居安思危,我们不能忘怀先烈,要学习他们不怕吃苦、敢于拼搏的精神,永远保持一颗赤子之心,用自己所学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2020级法律硕士党支部盛唐涛感慨,没有打不死的英雄,有的只是军人的荣耀。为了人民为了荣耀,一个又一个可爱又伟大的人民志愿军战士把生命留在了朝鲜战场,是他们为共和国赢得了和平稳定的发展空间,是他们为我们拼来了一个安定的生活。2021级公管法学党支部范奇表示,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牢记历史不是为了强化仇恨,而是时刻警醒,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身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该发扬先辈们不怕苦难,不惧牺牲的精神,投身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生逢盛世,当是如此。2021级法律硕士党支部吴紫薇表示,为祖国利益、人民利益而牺牲一切、宁死不屈的每一位志愿军战士,都值得我们永远尊敬与缅怀,风雪与峭壁,血肉与枪声,无不在唤醒着新时代的我们向着中国梦发起冲锋,夺取新时代的胜利果实,让国家复兴、祖国繁荣、人民富强。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汲取了强大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了全体党员铭记历史、坚定信念、团结一心、奋勇拼搏,努力在平凡的生活中发光发热的初心和使命。


(公共事务学院党委)

  • 03.15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