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30日
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第六讲——“赓续红色血脉,致敬最可爱的人”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微尺度2019级2班党支部积极响应党中央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号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展党史专题党课系列主题学习活动。2021年10月27日举行第六讲——“赓续红色血脉,致敬最可爱的人”,主讲人为王叶同志和封维港同志。

王叶同学从最近的两部影视作品《长津湖》《功勋》引入,为在座党员和积极分子同志介绍了抗美援朝战争及这场战争期间中国人民志愿军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的感人事迹,在场同志们纷纷动容。去时少年身,归来甲子魂,志愿军们用自己的生命谱写出壮丽的史诗,为我们带来了和平的年代,他们当之无愧称得上是“最可爱的人”!王叶同学最后以李大钊先生的《青春》激励大家:“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党课的第二部分由封维港同志主讲,带领大家学习习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高度评价了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和重大意义,回顾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阐述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郑重宣示了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鼓舞和激励着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6
  • 03.15
  • 03.15
  •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