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20日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

2021年10月19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大楼1510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网络安全建设、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等有关文件。

本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等。陈旸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主动肩负历史重任——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之十二》;罗毅同志领学了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全面贯彻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宋策同志介绍了学校近期网络安全工作部署,并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落实情况和进展进行了研讨;刘乃乐同志领学了《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并进行了解读;孙梅同志传达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校党宣字[2021]103号)文件精神。本次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2021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的讲话,对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落实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的要求进行了研讨。王兵同志对学习内容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了进一步在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师生中开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讲话精神的重要性。

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我们必须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教育方针,坚决有力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面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更深入地认识到把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打造为吸引人才的中心和高地的责任和意义,并进一步做好知识产权和安全稳定等方面的工作。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