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20日
“深入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悟原理,开新局”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

2021年10月12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在西区科技实验楼报告厅以“悟原理,开新局”为题,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来自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核科学技术学院、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科学学院的师生代表200余人聆听了报告。宣讲会由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党委(核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良彬主持。

罗喜胜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方法论,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大思想、重大观点、重大论断;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政治原则;在系统总结建党百年历史经验基础上,准确把握世情国情党情新变化,全面掌握时代发展新要求,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是引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行动指南。

罗喜胜在宣讲中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深刻领悟讲话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中国共产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实事求是,从中国实际出发,洞察时代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进行艰辛探索,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指导中国人民不断推进伟大社会革命。

随后,罗喜胜结合“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概括总结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整体情况,并从地位作用、结构体系、面貌形态、目标使命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十四五”期间“双一流”建设的整体布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办出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参会师生代表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报告,学会了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高度上追根溯源、更深入地思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领悟精神后还必须进行实践,我校“双一流”建设规划令人振奋激动,作为科大人应当继续发扬“两弹一星”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