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20日
中国科大举行神州信息捐赠签约仪式

10月13日下午,神州数码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州信息”)捐赠仪式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东区物质科研楼举行。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85硕),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杨伟,中国科大校长包信和院士,校党委副书记、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以及校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管理学院,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国际金融研究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神州信息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刘伟刚主持。

包信和首先代表学校感谢神州信息和郭为校友的支持和回馈。他表示,郭为校友代表神州信息多次与学校开展交流,探讨合作模式。本次捐赠是双方合作的一个新的开端,标志着神州信息与中国科大的产学研融合工作,在金融科技领域的创新研发合作迈进了新的阶段。学校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尤其是校友企业的大力支持,未来中国科大将发挥自身学科和科研优势,在国际金融、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方面不断加强与神州信息的交流合作,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模式,将校企合作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郭为在发言中首先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也代表神州信息向中国科大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科大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此次捐赠是回报母校的一次契机,也是践行支持科大科研建设,努力服务社会,服务国家战略需求的初心使命。希望未来神州信息能够依托中国科大的平台,整合学校学院等各方资源,在基础性科研、前沿科技、成果转化等领域与学校开展深度合作,实现双方优势互补,力争将金融科技打造成科大的一张新名片,以前沿金融科技创新助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突破。

此次神州信息向中国科大捐赠人民币3000万元,用于攻关相关科研、产业试点、成果转化项目等,旨在鼓励教师、学者积极开展金融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的研究,鼓励学生积极参与金融科技等前沿技术领域的产业实践,从而进一步助力产学研融合。

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神州信息董事长郭为,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傅尧,中国科大管理学院执行院长、国金院院长余玉刚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包信和校长代表学校向郭为董事长颁发捐赠证书,并赠送纪念品。

随后,相关与会人员共同参加了由中国科大国金院、神州信息共同主办的“前沿金融科技研讨会”。此次研讨会以“科技自强、数据融通、场景创新”为主题,由中国科大、合肥滨湖科学城管委会指导,并得到合肥市包河区人民政府大力支持。研讨会上,神州信息与中国科大国金院“数字智能决策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项目正式启动。


(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管理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