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5日
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来我校调研

10月12日下午,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少将院长张旭一行,在国防科技大学电子对抗学院副院长王雷等同志陪同下,对我校本科教育情况进行了调研。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主持调研座谈会,教务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周丛照教务长首先对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及电子对抗学院的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中国科大本科生源、人才培养质量等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周丛照在交流中提到,我校是共产党亲手创办的一所新型理工科大学,当初创办的目标就是为研制‘两弹一星’培养尖端科技人才。建校60余年来,学校始终秉承“红专并进”的校训精神,坚守“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不断地传承和发扬以抗大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等为核心的红色精神谱系。我校与国防科大同根同源,都是传承赓续红色基因的坚定笃行者,都致力于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做贡献。

张旭院长对我校百忙之中精心安排调研座谈会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基本情况。他指出,中国科大不仅是国内一流大学,在世界上也久负盛名,具有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学校创始人之一、力学和力学工程系首任系主任钱学森先生曾参与改建国防科技大学,其创新教育思想始终在指导和激励国防科技大学办学育人。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学习借鉴中国科大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先进经验,促进国防科技大学信息通信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优化,为本科人才培养提供参考。

座谈会上,教务处处长曾长淦详细介绍了本科人才培养情况,双方就电子信息类本科专业建设、电子信息类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课程团队培育和建设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讨论。


(教务处)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