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12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带领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主题活动

9月28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开展“带领同学们走进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围绕院系概况介绍、实验室参观及研究方向介绍等方面展开。该系教工党支部委员、各个实验室负责人及20级本科新生等20余人参加了本次党日活动。

在党日活动中,系党支部书记任晓迪和支部组织委员焦淑红两位老师向学生们介绍了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概况及不同课题组的研究方向设置。学生们不仅了解到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不同研究方向组成及发展历程,更是对诸如电化学储能、燃料电池、光电功能材料等各类材料的神奇之处赞叹不已,对科研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为了让学生们对院系老师的研究方向有更加清晰的认识,支部成员及各个实验负责人带领学生参观了实验室,向同学们介绍了多个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学科特色。为了让学生们更深入直观的了解科研过程,各实验室负责人及博士生还详细介绍了在课题研究中所使用的仪器设备、材料的合成制备方法及分析表征手段。锂离子电池研究小组的在读博士马明泽以“结构工程实现低膨胀率非晶硫化钼电极材料”这一研究课题为例,详细阐述了硫化钼负极材料在结晶态和非晶态下的截然不同的生长机理及其带来的电化学性能差异,让学生们明白了实验微条件的调节改变会带来实验结果巨大的差异性,更让他们深深体会到实验细节的重要性。同学们还通过参观学习了解了富勒烯功能材料、二维碳材料、固态电解质材料、燃料电池材料、高比能储能电池材料、量子材料与光子技术等多种先进材料前沿研究。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拓展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增强了专业认可度,让同学们对本院系课题组研究方向有了更细致的了解,较好地帮助了本科生进行科研训练和职业生涯规划。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