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09日
不忘初心使命 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数学科学学院举办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

9月10日上午,数学科学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在五教5301教室举行。本次会议邀请了财务处宋杨老师,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瞿其春老师参加,学院全体研究生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均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莉老师主持。

会议第一项,财务处宋扬老师为同学们带来新生入学安全教育课程,分别从防盗、防骗、消防安全与交通安全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授安全知识,通过分享生活实例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会议第二项,图书馆信息咨询部瞿其春老师向同学们介绍数学学院信息素养培养课程,为同学们详细介绍科大图书馆的方方面面,分享了众多搜索查阅论文资料的方法。

会议第三项,由2021级硕士新生孙静澜同学作为代表,为大家宣读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学术道德规范管理条例》,严谨自律、学术端正一直是学校对学生的不变要求,优良的学术研究氛围需要同学们共同营造。

会议第四项,王莉老师做新生入党启蒙教育,她首先与同学们分享了党史小故事《华罗庚:70岁入党终不悔》,并结合数学学院现阶段的党支部具体情况,向同学们讲解了入党相关流程,并强调了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

会议最后,王莉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三部微电影《永怀初心》《月是故乡明》与《科学之光》,与同学们一起追忆致敬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伟大科学家们,影片中展现的家国情怀引起同学们的强烈共鸣,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报国为民、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格是新时代广大科技工作者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的强大动力源和精神营养剂。通过观影,同学们用心体会感悟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并将感悟进一步化为自身在科研路上不断探索和勇敢前进的动力。


数学科学学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