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08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大数据学院开展党团支部共建

9月29日下午,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和三个本科生团支部在西区3A112教室举行党团支部共建签约仪式,正式拉开了学院党团支部共建的序幕。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各本科生团支部支委及部分同学参加了活动。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阳思和党务秘书曹倩出席仪式。

阳思在讲话中介绍了全院党组织和团组织的架构,说明了为什么要开展党团共建。她指出,共青团是党的后备军,开展党团共建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新途径的探索,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青年爱国、爱党热情,鼓励优秀团员向党组织靠拢;西区第一党支部有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党员,具有优势资源,通过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可以为同学们在学业等方面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她表示,希望通过党团共建,强化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使学院上下形成互帮互助,互学互鉴,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大数据学院西区第一党支部书记李影代表党支部发言。李影表示,高年级党员作为学长、学姐,不管在学习上还是生活中都有更丰富的经验,支部将利用好党团共建平台,联系群众,深入群众,加强思想引领,做好榜样帮扶,让学弟学妹们少走弯路,更好成长。

2018级本科生班团支书毛星茏代表本科生团支部发言。毛星茏表示,党团共建为学院本科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机会,他们将提高思想认识,向优秀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随后,李影与毛星茏等三位本科生班级团支书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书并合影留念。

参会人员共同聆听了来自西区党支部的几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传承老科学家精神的心得体会。马文文,尉慧聪,谭超,潘锐四位同学结合南仁东先生等老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最后,西区第一党支部的两位党员岳立楠和陈龙为本科生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考研经验分享讲座,这也是学院开展的又一项“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岳立楠就备考资料、学习方法等做了详细介绍;陈龙则结合自己的心路历程,重点讲解了如何用正确平和的心态准备考研。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热烈的互动,几位党员均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并留下联系方式表示后续可以随时交流。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将以“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团联动共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培养青年团员,践行全过程育人、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工作理念。


大数据学院党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