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01日
我校开展消防安全系列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中国科学院、教育部、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加强中秋国庆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和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部署,确保中秋国庆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今年9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以强化人员培训、加强日常履职监督为重点,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工作。

为了进一步提高宿舍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9月17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全校各宿舍楼的工作人员赴西区安全实训馆进行国家安全、消防、急救等安全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参加培训人员普遍反映收获颇丰、对日常宿舍安全管理工作很有帮助。

为了督促各岗位落实安全责任、及时消除消防隐患,9月9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就高新校区各楼宇消防故障多的问题与设计、建设、监理单位以及物业服务企业进行了现场检查,在总结会上明确了各方责任,并按照轻重缓急明确了整改完成的期限。9月18日,针对东区物质科研楼因楼内装修导致的消防隐患问题,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基建处、设计建设监理单位、物业服务企业和物理学院、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安全员进行了讨论与协商,明确各方安全职责,其中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自动喷水灭火系统等重点系统已于近日修复。各部门还将加强联动,进一步完善楼宇的消防设施和管理,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助力科研人员育人创新。

9月22日至30日,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对东、西、南、北、中校区及高新校区进行了全覆盖的消防安全检查,建立了消防安全隐患台账。

9月30日上午,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了消防安全工作总结及国庆安全工作部署会,会上分类总结了各物业服务企业在日常消防管理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国庆值班及今后一段时间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整改内容、责任清单和整改时限等要求。

(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