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10月01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校医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新冠疫苗补种工作

在刚完成我校新入学研究生的体检工作后,校医院又为新生送上了健康服务“大礼包”,安排未接种或未完成全部新冠疫苗针剂接种的2021级新生进行疫苗补种。在学校疫情防控暨应急处置工作小组统一部署下,此次接种于9月25日在校医院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有序开展。当日,圆满完成314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其中首次接种156人,接种第二针剂147人,接种第三针剂11人。

由于此次新冠疫苗接种对象为2021级新生,接种前,学校相关部门和校医院提前做了充分准备,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前期分别对接种对象的疫苗接种情况,包括是否接种以及前续疫苗接种种类、针次、时间等进行了细致的摸排登记工作;校医院积极协调调配各相应种类疫苗、组织落实现场接种、制定疫苗接种应急预案。在接种过程中,接种医护人员进一步通过询问学生的健康状况,以及过去接种疫苗的禁忌或疾病史,确定是否符合疫苗接种要求。在等候区、登记区等区域,校团委均安排学生志愿者为前来接种的新生提供接种事项咨询和引导,以及确认安全留观时限等工作。与此同时,为应对新冠疫苗接种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异常反应,附一院调配经验丰富的急诊急救医务人员及移动ICU车辆全程保障。

疫苗接种当天,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莅临疫苗接种现场,对现场人员组织、疫情防控要求,疫苗登记接种、应急急救保障、院感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进行了仔细检查,要求按照知情、自愿、同意原则,安全有序做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并为现场的医务工作者、学生志愿者及其他工作人员送来深切的问候。

(校医院)

  • 04.22
  • 04.22
  • 04.22
  • 0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