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30日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物理学院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赴校博物馆参观

2021年7月10日,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共同赴校博物馆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开展科教报国的党史学习,传承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陈向军教授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和介绍下,同志们认真地观看展览,依次参观了“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面对祖国科研事业从一穷二白到不断取得进步突破的光辉历程,面对见证老一辈科学家一生报效祖国的展品,面对老一辈党员同志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历史记录,每一位党员同志都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的信念。

参观过程中,陈向军书记向大家补充介绍了一个历史故事:展品中的两张收费单据是当年严济慈先生为建设长城铅笔厂筹款的收据,而收据落款其中两位长城铅笔厂的创始人正是中国科大物理系和近代物理系的首任系主任施汝为先生和赵忠尧先生。同志们聚拢在一起,聆听这段光辉生动的历史。

参与本次展览活动的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老一辈科学家热爱祖国、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深深动容;他们面对极端困难的科研环境,始终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激励着我们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不怕困难,不畏失败,努力做好科研工作;他们大力协同、勇于登攀,我们作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研究生,要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勇于创新,敢于超越,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研究生党支部、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物理电子学研究生党支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