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30日
我校首期科创项目Roadshow亮相合肥高新区

9月28日,由我校双创学院与合肥市高新区、发改委、科技局、金融局共同主办的第二十期“合创汇”品牌活动暨中国科大首期科创项目Roadshow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合肥市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吕长富、我校双创学院常务副院长朱东杰、市科技局副局长谢成军、市金融局副局长江玉荣、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陈龙胜等出席活动。来自我校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技术学院、先进技术研究院、物理学院、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的学生创新创业团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以“走近科大硅谷,引领‘双碳’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低碳清洁能源技术创新以及加速能源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带动环保、材料、智能制造等绿色发展相关领域的发展。百余位投资金融机构负责人、创业嘉宾、媒体专家等共同参加了活动。

吕长富在致辞中指出:合肥高新区作为安徽省唯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已经成为合肥市乃至安徽省最具活力的经济增长区域和对外开放的窗口,合肥高新区将竭尽全力从政策、资金、流量、场景等多角度为项目赋能,助力科大学生、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生根发芽、茁壮成长。

朱东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中国科大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根本任务,着力打造创新创业教育品牌和生态。在刚刚结束的首届全球科大人创新创业大赛苏州赛区中,科大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受到了业界专家评委的广泛好评,充分体现了科大人求真务实、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科大双创学院将与高新区等单位加强合作、优势互补,持续为安徽省科技创新创业贡献力量。

活动上,北京和碳环境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早明作专题行业报告。从政策要求、进展情况、碳达峰碳中和对企业的影响、企业碳达峰碳中和路径、应对措施等多个维度,对“双碳”做了详细介绍和深入分析。

本次活动围绕“双碳”主题,共有十个科大学生、校友创新创业项目参与交流,项目类型涵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

经过专家评选,我校学生双创基金资助项目、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博士生凌张弛同学负责的《高性能可持续透明薄膜》荣获“合创之星”称号。

我校华米创新创业基金、学生双创基金资助项目《灿福科技——全场景光伏除雪解决专家》、《气凝胶泡沫涂料》、《纳米云母片改性聚乳酸高性能可降解包装薄膜》、《中科盾安——国内首创的城市灭火场景新型环保灭火剂》、《高性能无粘结剂零VOC仿生功能木材》等项目荣获“潜力之星”称号。

此次共同举办的科创项目Roadshow就是校内外各方协同、致力于为科大师生和校友的创新创业项目提供交流、展示舞台,助推项目成长的创新举措。科大双创学院今后将与校内外各单位通过常态化的项目培训交流活动,持续产生交集与互动,实现资源的互通互补互利,将双向赋能模式做实做强做精。


(创新创业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