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30日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1班举办“迎校庆、庆中秋”主题班会暨“七一精神”讲话重要精神学习

9月21日晚,为了迎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3周年校庆与欢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地空学院2021级1班学生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全班共49人参加此次班会。

班会开始,班长刘国昊向全班同学介绍了班会的主题,之后蔡润良同学发表名为《正当月圆,正当青春》的演讲,其中浓浓的中秋之情勾起了每位同学第一次离家的思乡之愁,而演讲中青春的词句更是激发每一位同学的奋斗激情。在激情的演讲过后,班长组织进行了你画我猜的游戏,并为获胜者颁发了奖品。

游戏结束,班长播放放了“两弹一星”功勋、科大建校者之一郭永怀先生的纪录片,纪录片中郭永怀院士的拳拳爱国之情与为科学奉献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个人,将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全班同学对科大人勇攀高峰、追求卓越的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

在团支部书记蒋英姿的带领下,全班同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思想认识方面有较大的提升。

正值中秋佳节,学院为每位同学贴心地准备了月饼。这是地空一班班委会组织的第一场主题班会,在严肃与活泼中进行,每位同学既体味了异乡过中秋,也有了更高层次的思想认识。班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