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两弹一星”是新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2021年7月11日上午,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二班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系列展览。

9时30分,支部党员来到东活六楼,随着讲解员的步伐,依次参观了严济慈先生诞辰120周年纪念展、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和中国科大在合肥50年建设成就展。通过微电影《科学之光》,大家对严济慈先生极高的科学成就以及为中国科大发展所做出的突出贡献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创新人才”,通过一本本珍藏的手稿,大家感受着钱学森先生为培养人才的细心与用心。通过珍贵的“两弹一星”勋章以及几台破旧的仪器,大家深刻体会到了“两弹一星”元勋为我国国防事业和科技发展所做的杰出贡献,以及在科大发展中贡献的力量。

“两弹一星”所取得的成就,是人类文明史上勇攀科技高峰的壮举,是中国人民挺起脊梁站起来的标志。参观完成后,支部党员都深受鼓舞,表示新时代需要发扬以国家民族命运为己任的爱国主义精神,主动肩负起青年一代的历史重任,弘扬“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自己的科学追求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相融合,学习老一辈科学家不畏艰难、淡泊名利、坚韧不拔的优秀品质,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我国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