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舒歌群赴贵州调研督导定点帮扶工作

9月23日至25日,校党委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舒歌群带队赴贵州省调研督导学校定点帮扶工作,党委副书记、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尧,党政办、对外联络与基金事务处、团委、帮扶办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调研。调研督导期间,舒歌群一行会见了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相关领导,在六枝特区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并深入乡镇调研学校定点帮扶项目。

9月23日晚,贵州省副省长郭锡文会见了舒歌群一行,贵州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乡村振兴局、六盘水市、六盘水师范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见,双方就加强省校合作、推进定点帮扶工作进行了交流。

会见后,学校与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签约仪式,傅尧与六盘水师范学院校长何林分别代表两校签署合作协议。为进一步推进帮扶工作,学校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六盘水市和六盘水师范学院的提请,将教育帮扶由中小学教育进一步拓展至高等教育层面,通过学科专业建设、队伍能力建设、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对口支援,帮助六盘水师范学院提升办学水平,在此基础上加强合作,共同助力六枝特区乡村振兴和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

9月24日下午,舒歌群在六枝特区党委书记鲍吉克陪同下,来到新窑镇联合村中海拔猕猴桃优良品种示范基地、龙河镇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电商果蔬脆片加工厂、六枝特区科技馆等进行实地调研,了解学校定点帮扶项目进展。

9月25日上午,舒歌群一行参加了六盘水市“凉都青电商”创业大赛决赛开幕式,并在开幕式前会见了参加“知行贵州”活动的我校留学生。

调研结束后,舒歌群一行在六枝特区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我校定点帮扶干部林高华,六枝特区党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提名人选李茂分别汇报了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进展和六枝特区工作开展情况。六盘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滕树红代表六盘水市对中国科大六年来的真情无私帮扶表示感谢,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六盘水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加强定点帮扶工作。六盘水师范学院院长何林对学校的对口支援表示诚挚感谢,期望与学校在定点帮扶工作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合力推进六枝特区乡村振兴。贵州省乡村振兴局社会扶贫处处长姚正琼对学校多年来在六枝特区开展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希望与学校进一步加强对接,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傅尧对下一步推进产业帮扶、教育帮扶等重点工作作出规划与部署。

舒歌群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贵州作为全国脱贫攻坚主战场,高质量完成了923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92万人从深山搬出的伟大壮举,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贵州篇章,中国科大为能参与这样一场伟大的脱贫攻坚战感到光荣与自豪,为贵州省经济社会发生的巨变表示祝贺与钦佩。当前的工作重心已由脱贫攻坚转向乡村振兴,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度、广度、难度都不亚于脱贫攻坚。中国科大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持续落实帮扶责任、创新帮扶举措、加强工作指导,助力六枝特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针对六枝特区党委政府提出的帮扶需求,舒歌群逐一作出回应,表示将围绕贵州省“四新”“四化”战略部署,结合六枝特区实际情况与特色优势,积极支持六枝特区产业升级发展,通过选派优秀学生到六枝特区驻点支教等方式进一步创新和加强教育帮扶,积极引入校友和社会资源到六枝特区创新创业,助推六枝特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舒歌群要求,学校党政办、帮扶办作为协调单位,帮扶干部作为帮扶工作的责任人以及学校派出的科技特派员和对接联络员,要进一步加强与六枝特区的沟通联系,认真梳理需求,主动开展调研,协调各方资源,全力推进定点帮扶工作。


(党政办 帮扶办)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