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8日
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举行“走进校史馆学党史、学校史,重温奋斗岁月”主题党日活动

5月12日下午,生医部生命科学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东区校史馆,举办了“走进校史馆学党史、学校史,重温奋斗岁月”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罗建川老师主持,参加活动的人员为支部内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等。

蝉鸣声声,和风阵阵,大家跟在校史馆的讲解员身后,依次进入每一个主题展厅:国运所系、大师云集、春风化雨、气象峥嵘、南迁重建、敢为人先、开泰布新、创建一流、东风永恒、勇攀高峰。

在校史馆中,大家首先回顾了建校的那段艰辛岁月,近距离观看老一辈科学家、思想家、革命家的史料照片,每张照片上,都书写着一段动人的故事,镌刻着科大人奋发图强、刻苦勤奋的学风。同学们驻足在老科学家照片前,倾听着一段段解说,细细品味着科大的历史和精神。

同学们在校史馆中,见到了前辈们所留下来的学习资料,他们当时的生活条件虽然比现在艰苦,但他们对知识的渴望,却绝不会输给任何人,一行行工整的字迹下,是莘莘学子埋藏在心底的强国梦。

接下来,讲解员又向大家讲述了科大的南迁历史。怀揣着梦想的科大人克服了所有困难,奋勇前进,在合肥站稳了脚跟,让科大重新快速发展了起来。在最初的几届国家研究生考试中,科大的学生均稳稳夺魁,没有辜负国家的期望,没有辜负众多师生的努力。

此外,校史馆中还陈列着无数珍贵的资料,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只有多学习历史才会更珍惜当下的学习生活,才会更懂得和平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通过本次参观校史馆的活动,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对校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活动后,大家积极交流着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言语中充满了自豪,也深知自身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在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的信念,立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