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7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工程科学学院举办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提高同学们防诈骗能力,增强安全意识,由工程科学学院党委和保卫与校园管理处主办,近代力学系2020级博士党支部与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2020级博士党支部承办的“安全教育主题活动”于9月22日下午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合肥市公安局蜀山分局稻香村派出所的民警同志为同学们宣传预防电信诈骗方面的知识。稻香村派出所所长潘家林,电诈宣讲员张立婷,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处长助理、综合事务管理办公室主任徐耀龙,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以及工程科学学院各班级、各实验室安全委员共计一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潘家林所长强调了电信诈骗和毒品的危害以及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徐耀龙介绍了学校安全体验馆的总体情况。随后,张警官从我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出发,进行了防范电信诈骗宣讲,并向大家介绍了网络贷款、刷单返利、冒充客服、冒充熟人或公检法等各种诈骗形式。张警官指出,现在的诈骗手段越来越高明,越来越高科技,但只要牢记“十个凡是”和“灵魂八问”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张警官请同学们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为预防诈骗增加一道防线。同学们对张警官贴近生活的宣讲反响热烈,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近代力学系党总支书记吴燕峰对稻香村派出所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仅要提高防诈骗意识和禁毒意识,也要增强保密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

会后,同学们在保卫与校园管理处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安全教育体验馆,包括消防火灾体验馆、急救教育馆、国家安全教育馆以及VR安全体验馆。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讲解,伴随着生动有趣的动画和实际操作体验,同学们收获良多。

本次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取得了很好的警示教育效果,同学们不仅了解了电信诈骗的危害和常见套路,提高了防骗意识,而且学到了消防和逃生知识,并认识到保守国家机密、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保密意识。


(工程科学学院、保卫与校园管理处)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