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0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先进技术研究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为新生入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切实转化为为师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提供服务,先研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主动筹划,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新生入学服务保障工作,将学生的实际需求放在首位,积极引导大家尽快完成角色转型,帮助其追求新梦想,拥抱新生活。

全程服务,拿好迎新工作“第一棒”

支部为欢迎新生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制作迎新桁架、纪念拍照墙,专属卡套,迎新联络员入学前信息通联对接,教职工党员和高年级学生党员为新生入学提供全程服务——报到验证、物资领取、校园指引、搬运行李、咨询答疑,让新生感到温暖,让家长感到满意。

全员参与,开展入学教育“第一课”

9月8日晚,支部成员全程参与筹划的先研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双创专题活动在未来中心报告厅举办。先进技术研究院与创新创业学院领导、双创导师代表、来自科大讯飞和华米科技的校友企业代表及学生创业团队代表共同向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鼓励新生争做拥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科大学子,并就如何选择创业方向、怎样理解和培养自己的创新创业精神进行了充分讨论。

全方位引导,打好班级建设“第一枪”

9月7日-15日,支部分期分批面向所有新生组织开展班级团建活动,召开新生入学主题班会。同学们在团建活动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挑战游戏,在合作比拼中相互熟悉、相互了解、相互磨合,进一步在实践中体会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精神;在入学班会上,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与新同学就研究生学业、党团组织生活等话题进行交流,并组织开展班委选举工作,当选班委共同承诺做好班级服务者、奉献者、带头奋进者,构建和谐、健康、团结、向上班集体。

研究生支部通过本次活动,切实为我院2021级研究生入学提供全程、全员、全方位的服务工作,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和生活,这也是先研院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阶段的重要活动之一,后续将进一步结合学院特色和支部要求,从理想信念教育、校情院史介绍、专业认知养成、创新前沿领域等多方面、多渠道帮助新生尽快融入研究生学习生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健康成长成才,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先进技术研究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