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4日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暨座谈会

9月22日下午,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培训暨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封常青、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万洪英、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副部长王晨和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各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学生社团管指委学生委员和学生社团负责人代表等共同参加培训座谈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会议介绍了指导教师选聘背景、近年工作概况、指导教师工作库建立和学年选聘情况,宣读了2021-2022学年指导教师聘任名单,举行了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傅尧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杨晓果从学生社团概况、育人功能、管理指导模式和指导教师管理办法解读等方面对社团指导教师作学生社团业务培训。汪银生从宣传工作的使命任务、阵地管理的工作举措和宣传传播的技能技巧三个方面作宣传思想文化培训。学生自行车协会指导教师、物理学院樊逢佳作为指导教师代表介绍了自己与自行车这项运动的渊源,并分享了自己通过自行车锻炼爱上体育运动的故事,表示将培养学生运动习惯,提升同学们的竞技能力。

傅尧对各位指导教师积极参与学生社团管理工作、促进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他指出,指导教师在学生社团制度建设、思想引领等方面起着重要的作用,去年学生社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离不开各位指导教师的殷切关心与悉心指导。他强调,指导教师要做社团成员和青年朋友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时提出的培育“六有”大学生的嘱托,肩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感。他表示,学校也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生社团发展,加大对社团指导教师的指导力度,促进学生社团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领域取得更大成绩。

为进一步配强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指导机制,今年,学校建立了学生社团指导教师工作库,共有132位教师踊跃报名并申请入库,经“社团聘教师,教师选社团”双向选择后,最终共聘任76位社团指导教师指导全校学生社团。本次培训座谈会是深化落实中共教育部党组、共青团中央《高校学生社团建设管理办法》的一项重要举措,进一步明确了指导教师指导职责,为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保障。


(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各学生社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