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23日
【我为师生办实事】招生就业处引导学生了解就业形势做好生涯规划

近日,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和日益增大的就业压力,招生就业处聚焦“三全育人”工作格局,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入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作为、先想一步、想深一层,以培养学生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为目标,引导本科生尤其是本科新生深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提前树立人生目标,推出职业生涯规划系列宣传展架。

展架展示了近5年来我校本科生国(境)外深造、国内深造、工作等三个大类去向统计数据,通过展示本科生国(境)外深造、保研、考研等不同升学方式的具体时间流程,本、硕、博毕业生选择就业的主要单位,生涯意识启蒙唤醒等内容为本科生从择业就业和升学的角度,进行多方面引导。让本科新生从入校开始便对未来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实现发展有一个更清晰认识。

职业生涯规划,是学校“三全育人”工作格局重要的一环,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梳理正确的就业观、有助于帮助同学们确定职业发展的目标、有助于促进同学们合理规划时间、有助于增强同学们社会竞争力。同学们可以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http://www.job.ustc.edu.cn/)提供的职测系统评测适合自己从事的职业。此外,我校专门开设了职业生涯发展的选修课,供同学们选择;为学生定期开展“求职就业工作坊”,同时还提供一对一咨询服务,欢迎同学们积极关注。


(招生就业处、科大书院、校团委)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