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8日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十五次集中学习会

9月18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物质科研楼三楼会议室召开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会议。校长包信和及其他在校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本次集中学习会是党史学习教育校领导班子第十一次专题学习,也是2021年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五次集中学习。

会上,与会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宣传部部长傅尧领学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新征程上,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一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人员观看新闻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并自学习近平《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习近平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论述摘编》和中共中央宣传部理论局《新征程面对面》。

舒歌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是本学期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主题明确,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我们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理解,对选人用人和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舒歌群对近期党史学习教育和巡视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团将深入各学院、实验室和有关部门,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除宣讲团集中宣讲外,各院级党组织要在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的指导下,结合自身实际,开展形式多样、面向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教育活动,确保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第二,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最新指示批示精神作为开展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内容。在后续工作中,要通过“第一议题”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学习形式,不断深化、持续学习。

最后,舒歌群就中秋及国庆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党委宣传部)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