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组织全体研究生团员于9月15日下午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参观学习活动。

在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3号楼展厅前,志愿讲解员李云龙同学介绍了实验室发展历程。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于1983年由国家计委批准立项建设,通过两期的工程建设不断改造升级,其性能也逐渐发挥到极致,成为名副其实的“大国重器”,为中国同步辐射事业的起步和发展做出了开创性贡献。

随后,同学们参观了中央控制室、同步辐射环大厅,以及光电子能谱、软X射线成像等实验线站,留下了深刻印象。参观的同时,李云龙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同步辐射,介绍了国内现有的同步辐射装置,分析了同步辐射的优点,介绍了同步辐射在物理、化学、材料、考古、生命科学等多领域的应用,使同学们对同步辐射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同学们提出的一些关于同步辐射装置的问题,李云龙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李云龙阐释了全体同辐人弘扬的“功成不必在我的甘于奉献、功成必定有我的团结协作、敢为人先的开拓进取”的精神,以及工作中秉持的“用户为先、做事专业、学术民主、开放进取”的理念。正是在这样的精神和理念的指引下,一代代建设者们不惧艰险、迎难而上,取得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科技成就。

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学习同辐人的精神,坚定科大人“科教报国”的初心和使命,将个人理想和追求自觉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强音。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 04.24
  • 04.23
  • 04.23
  • 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