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7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布置近期重点工作

9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通报上学期学院教学督导等工作情况,布置近期学院重点工作。会议由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杨保国主持。

汤俪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上学期学校教学督导情况,并根据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指出了上学期思政课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她表示,希望各课程组切实加强集体备课工作,在教学和科研上投入更多精力。

学院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吴兆雪介绍了上学期的督导情况和本学期的督导工作安排。他指出了学院思政课教师上学期教学中的优点和存在的一些问题,并提出建议。他希望教师增强问题意识,主动提出问题,引导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并加强课堂互动,增强吸引力;加强课程组集体备课,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课件质量和教学水平;课程组要制定教学进度表,以便更好地协同完成教学任务;年轻教师要多参加国家和省里的教学竞赛,并以互相听课的形式促进教水平的提高。

党总支纪检委员张翔作中秋国庆两节廉洁提醒,她带领大家学习了《政务处分法》中的相关规定,提醒大家注意避免触及纪法红线,时刻做到谨小慎微、廉洁自律。学工负责人赵琼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近期学生工作重点,提示各位研究生导师和班主任密切关注学生的动态。

杨保国作总结讲话,强调要高度重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遵守学校和所在地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尽量减少外出,自觉做好个人健康防护。中秋节、国庆节将至,要高度重视学生安全工作,密切关注学生安全动态,及时沟通情况。结合学院近期重点工作,他着重强调要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在提高课堂教学质量上下工夫,着力打造高水平思政课,充分发挥思想政治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

  • 03.14
  • 03.13
  • 03.13
  • 0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