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新闻博览

2021年09月16日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于9月14日上午在第二教学楼2408教室举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2021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团支部书记查至行主持。

团支部副书记沈小萌首先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内容。她从中国共产党创建的经过与伟大意义、取得的伟大成就以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所需要做到的“九个必须”这四个角度出发,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并展望了更加辉煌的未来。

党员代表陈欢联系自身实际,畅谈了对“七一”重要讲话内容的认识。她从学会珍惜、爱国爱党、自信自强、努力学习四个关键词出发,认为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社会主义繁荣发展的背后凝结着一代又一代革命者和建设者的鲜血和汗水。她表示,我们要旗帜鲜明地表达自己爱国爱党的光荣立场,敢于发声、善于斗争,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

学习会上,团员代表李俊威分享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的几点心得。他认为,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不断增多,同学们要牢固树立危机意识、练就过硬本领来应对前进道路中的各种困难。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子,在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时,要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感受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党和国家事业做出应有贡献。”

最后,团支部书记查至行进行总结发言。他说,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就是一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历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书写了一篇篇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取得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他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基础,将专业课学习和党史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学习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六有”大学生。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

  • 03.16
  • 03.15
  • 03.15
  • 03.15